【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乌苏市:马背宣讲队进牧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8日 11: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吉尔格丽塔 代丽娇摄影报道)连日来,新疆乌苏市巴音沟牧场“马背宣讲队”队员们骑马穿梭于各山区牧民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成为巴音沟牧场的一道亮丽风景,受到各族农牧民群众欢迎。

  巴音沟牧场有四个牧业队,最远的牧业队距场部70公里,全场的牧民分布在近240万亩的山区草原各个角落,居住十分零散,给他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十分不便。为解决宣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牧场组织“马背宣讲队”,走村入户宣讲,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该宣讲队于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活动时的12名业务能力强的场、村、站(所)干部以及“访惠聚”驻村干部组成。

  听着宣讲队的宣讲,牧业四队牧民吐玛尔激动地说:“这两年,我们一家人享受到了免费体检、城乡居民医疗等好多国家好政策,这次十九大报告中又提到了健康中国战略,这让我们的健康有了更大的保障,相信以后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牧民巴图那生说:“牧场承包给我的草场有2000亩,每年给6000元的草场补贴。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们要顺应自然、尊重自然,说得特别好,我们要继续保护好草场。”

  巴音沟牧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吾尔坎说:“‘马背宣讲队’成员深入山区流动放牧点,一方面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另一方面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我们组建‘马背宣讲队’,就是要了解牧民群众的心声,带着感情与热情到最偏远的牧区,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真正弄清他们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宣传政策、解疑释惑,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

  截至目前,“马背宣讲队”已深入2个牧业队,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还为牧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疑难问题10起,为民服务代办32余起,发放党的方针、惠民政策等各类宣传单500余份,受教育农牧民达600人次,受到广大牧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