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乌苏市民间艺人剪纸献礼十九大(图)

2017年11月08日 17: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李瑞萍正在剪纸。

  天山网讯(塔城日报记者李艳荣摄影报道)“这幅是《醉美乌苏》、这幅是《喜迎十九大》、这幅是《十鱼戏水》……”11月8日,在新疆乌苏市头台乡沙东村民间艺人李云萍的家里,众多剪纸作品打开了她的话匣子。

  李云萍是沙东村村民兼党员,多年来以种植棉花为主,闲暇之余,除了照顾公婆的生活起居外,她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剪纸工艺当中。李云萍从读初中开始爱上剪纸,至今没有间断过,是头台乡远近闻名的“巧嫂”。

  李云萍对时事政治比较感兴趣,平时喜欢看新闻联播,她的很多剪纸作品也体现了时代的风格和主题。

  这几天,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巧嫂”李云萍利用闲暇时间,通过铅笔素描、试剪、初剪等,创作了等十余幅剪纸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李云萍说:“我希望通过这些剪纸作品,能让更多的人欣赏,能走进更多的老百姓家里,也把党的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这段时间,乌苏市邮政局职工李瑞萍也利用闲暇时间创作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剪纸作品,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据悉,李瑞萍还是全国邮政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天山书画院会员、乌苏市书画协会常务理事。她凭着心灵的感悟,凭着对生活的观察体验,不拘一格地剪出一幅幅独具风格的作品。

  李瑞萍的作品有鲜明个性和特色,具有生动性的造型和视觉的冲击力。剪纸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剪纸作品屡屡获好评,如剪纸作品《喜迎香港回归》《母爱》在首届中国书法美术家艺术精品展荣获银奖,并且剪纸作品《乌苏啤酒街景图》还发行了卷轴邮折。

  李瑞萍说:“剪纸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我想多给学生教一些剪纸知识,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剪纸力所能及的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