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丨党代表面对面的生动宣讲

2017年11月09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任春华 通讯员安淑华报道)谈报告精神振奋,话发展满腔热情。11月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阿瓦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来到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中学和乌鲁却勒镇也台格然木村,与师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民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天18时,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在开完县农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后,马不停蹄地从农田奔赴乌鲁却勒镇中学。

  “走进校园,我就感受到同学们的朝气与活力,今天能与全校师生一起分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我感到无比激动。”宣讲中,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向大家分享现场听总书记作报告、面对面向总书记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在党代表通道时介绍美丽团结新疆的自豪感,引用自己小时候生活与现在生活的对比,幽默诙谐而生动感人的宣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一阵接着一阵的掌声响彻校园。

  “从前上学都是在简陋的土坯房甚至是木板搭建的简易棚里,现在国家富强了,学生的学习环境也越来越好,宽敞明亮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同学们要懂得珍惜和感恩,要带动自己的家人学国家通用语言、爱祖国,将来才能有更加美好的前程。”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族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各位同学,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怀着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将来担负起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打牢知识基础。

  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离开校园,径直来到也台格然木村村委会活动室。走进活动室,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看到一排排整齐地坐在小板凳上的村民,他没有坐上讲台,而是搬起旁边的一个小板凳,坐到群众中间,并招呼大家坐拢一些、坐近一些。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先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村民们争先分享各自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说:“我到村里来就是想与大家一起互动交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一谈村里的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请问,这将给农业、农村、农民带来哪些实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这些政策对于我们农民有什么影响?”……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交流十分热烈。

  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对于我们南疆来说,扶贫脱贫任务更加艰巨,要做到“一个都不能掉队”,就要做到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对贫困地区、贫困户既要“输血”又要“造血”,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阿瓦提县各族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培育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

  听到这番话,村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听了讲解,实实在在体会到党的十九大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我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台格然木村村民艾尼瓦尔 · 马木提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