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丨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群众心坎上

2017年11月09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马月 武靖宇 赵黎声报道)昌吉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要求各级党组织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开展好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进军营、进市场、进商场、进教育基地、进宗教场所、进医疗场所、进游园、进工地,切实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

  “访惠聚”工作队:入户宣讲解民忧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11月1日,在昌吉市北京南路金融社区长宁小区居民任茂林家里,昌吉州机关工委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几名队员正在给老两口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今年63岁的任茂林和妻子李平芳都是原奶牛场退休职工,每月都享有1400元的退休金。去年任茂林突发脑溢血,在治疗康复中花了20余万元治疗费用。因为任茂林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因此享受了8万元的大病救助金,这极大地缓解了家庭经济负担。老人治疗期间工作队多次走访,并了解到其家人最担心的就是社保政策发生变化,家庭难以承受。

  老人的顾虑一直记挂在工作队队员的心间,在学习了解十九大报告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等政策后,工作队第一时间走进老人家里开展宣讲。李平芳说:“听了十九大报告的宣讲,就像吃上了‘定心丸’,特别踏实,虽然我们年纪越来越大,但是感觉活得越来越精神。”

  工作队队长赵彦荣担心居民听不懂、吃不透报告精神,还和队员一同制作投影手机APP,图文并茂地讲解。赵彦荣说:“要把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都凝聚和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首先就是让群众深刻理解、普遍认同十九大报告,工作队坚持工作做到哪里,就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哪里,居民对哪些内容感兴趣,工作队就宣讲哪些内容。”

  草根宣讲员:乡土味的宣讲入人心

  昌吉市宁边路街道水电巷社区组织近百名草根宣讲员深入居民家中,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策宣传给每个居民。

  水电巷社区居民张文秀有一对儿女,女儿在深圳工作,每次去深圳探亲,医保卡在内地不能使用,让她很无奈。社区草根宣讲员潘进花告诉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惠民政策,让她特别高兴。张文秀说:“宣讲员讲了报告精神后,我了解到国家医疗保险制度越来越好,这些惠民政策也确确实实是我们老百姓心里的梦想,中国梦就是老百姓心里的梦。”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