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6轮新疆迎战四川 发挥正常便能主场取胜(图)

2017年11月09日 16: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CBA常规赛对阵广东男篮比赛中,新疆男篮小外援亚当斯发挥出色。(资料图)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1月10日19时35分,CBA常规赛将迎来第六轮比赛,新疆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四川男篮。

  目前新疆男篮开局取得3胜2负的战绩,而四川男篮则是开局5连败。此役面对新疆男篮,四川男篮凶多吉少。

  CBA2015-2016赛季至今,新疆男篮在常规赛中对阵四川男篮战绩为3胜1负,新疆男篮占据上风。

  本赛季,新疆男篮改变了球队原有的打法,目前球队在新的防守体系和战术打法上,已经渐入佳境。凭借上个赛季夺得总冠军的道路上收获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新疆在面对辽宁落后30分和对阵广东落后19分时都能顽强地将比分追回来。

  此役面对四川男篮,亚当斯无疑是新疆男篮的“头牌”。就亚当斯个人来说,本赛季的他更加成熟。

  在比赛中,亚当斯将个人进攻和服务队友两个“模式”切换得游刃有余。在上轮面对广东男篮的比赛中,亚当斯不光得42分,助攻也达到了8次。

  本赛季,新疆男篮在比赛中的个别时段打的艰难,很大原因来自大外援。“临时工”肖恩·朗始终是蓝领,场均得到13.2分5.4个篮板的他没有任何策应能力。每当亚当斯下场休息,换上肖恩·朗后,比分都会被拉开。11月8日,布拉切已抵达乌鲁木齐和球队会合,但何时能登场比赛还不得而知。但新疆男篮来说,布拉切的回归是球队卫冕的终极拼图。

  作为曾经的CBA总冠军,本赛季四川男篮遭遇开局5连败,让所有人为之大跌眼镜。严格讲来,四川男篮糟糕的开局,尽管与对手实力有一定关系。但客观分析,四川男篮阵容搭配上的不合理,是造成目前被动局面的主因。

  通过前5场比赛不难看出,球队两位当家球星哈达迪和富兰克林在搭配上并不兼容。富兰克林的弧顶冲击力堪称一流,但前提是他必须有大量球权;而四川男篮依靠的是哈达迪的策应能力,攻防体系都是围绕他展开的。富兰克林的到来,使四川队过去的固有打法不再奏效,富兰克林自己也打得较别扭。由此可见,一个策应型组织中锋和一个需要大量球权控卫的组合,一定程度上弱化了球队的攻防体系。

  开局5连败,这是四川男篮近年来最糟糕的开局。然而,以四川男篮本赛季的整体阵容配置,接下来这种困难局面仍然还会持续。双外援之间缺少化学反应,国内球员构成上又老的老小的小。这样的四川男篮很难对新疆男篮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