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微信直播课堂进基层 十九大精神宣讲深入村镇(图)

2017年11月09日 16: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温宿县的党员干部在收听“微党课”。温宿县委宣传部干部葛双溪摄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微党课”又开讲啦!这期的主题是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短短20多分钟内,授课老师讲重点、析热点,学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十九大精神通过网络,走进新疆党员干部的心田。 

  11月8日由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新媒体中心共建的“微党课”联合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委组织部,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直播宣讲课堂。当晚9点,温宿县400多名基层党员共同聆听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范秀同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讲解。他们有村党支部书记、镇党委委员、党务工作者,还有各行各业的一线党员,有医生、教师、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等。

       范秀同老师从十九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用平白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解析。整堂课讲完一共形成19段语音记录,每段的时长都不超过1分钟,总计用时不到20分钟。为了让听众直观抓住重点内容,范秀同还配合进度,适时发送了12张授课提纲的图片。

范秀同通过微信语音的方式向学员授课。

  此外,他还穿插着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加深了大家对党章重大意义的认识。讲课过程中,授课的微信群静悄悄,无一人发送信息,课堂秩序安静而严肃。

  本次课程的听众还有自治区党委党校第四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十三期理论师资培训班的学员,以及自治区部分厅局、地州的党员干部。

  课程刚结束,大家纷纷留言点赞和表示感谢。有的听众表示还没听够,提出问题请范秀同继续讲解:“范老师,可否再强调一下总纲在党章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对所有问题,范秀同都耐心地给予了回答。

       自治区党委党校第四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关明在高校工作,平时经常给学生们讲党史上党课。当晚,在宿舍里听完“微党课”后,他紧接着将语音内容抄录了出来。

关明在整理听课内容。

  “这堂课对我来说是非常及时的辅导。范老师讲课的内容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尤其是对于修改党章的原因、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分析非常到位。”关明说,党章的课不好讲,而这堂“微党课”帮助他今后学党章、讲党章,进行了思路上的梳理和总结。

  吾斯曼·吾布力是温宿县委宣传部宣传中心的宣讲员,最近也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党课’让我有机会听到自治区党委党校老师对十九大精神的专业解读,与那么多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收获很多。”他表示,今后也要借鉴“微党课”的模式开展宣讲。

  近期,“微党课”还将持续邀请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给全疆的基层党员,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