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重点技工院校在南疆27所技工院校设立分校

2017年11月09日 17: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1月8日-9日,新疆技工院校联盟成立大会暨重点技工院校分校授牌仪式在喀什举行,这标志着自治区重点技工院校在南疆27所技工院校设立分校,进一步提升南疆城乡青年劳动力专业技能水平。

  据介绍,自治区技工教育联盟是自治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联盟将联合全疆技工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力量,探索新形式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全面提高自治区技工院校整体发展水平,带动南疆技工院校发展。

  其中,代表南疆受帮扶院校的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技工学校,2015年由新疆化工技师培训整体托管,并设立分院,先后完成校内部分专业的实训基地、信息化及校园文化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4000多人次的各种培训,毕业生100%落实就业岗位。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热合满江 · 达吾提说,实现重点院校在南疆四地州27所技工院校设立分校全覆盖是推进全疆技工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南北疆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南疆城乡青年劳动力促进稳定就业,实现技能脱贫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