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景区首次荣获“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殊荣

新疆天山天池景区荣获“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 称号

2017年11月09日 17: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1月8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授牌仪式在广州市举行,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荣获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这也是新疆首次有景区获此殊荣。

  11月9日,新疆天池管委会综合办副主任李强说:“我们从全国的103家企业(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称号的7家旅游单位之一。”

       “ ‘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是我们的服务理念。” 阜康市委副书记、新疆天池管委会主任张军介绍,近年来,天山天池景区始终把服务质量提升作为战略性任务和系统性工程,把服务作为核心品牌,通过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服务,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景区在建设游客集散中心系统,提供售票、导服、科普、医疗救助、旅游投诉等多种服务的同时,注重拓展“旅游+”,建设温泉酒店、特色小镇、文化创意、实景演艺、康养度假、滑雪运动等业态项目,推进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

  数据显示,五年间,该景区修建旅游厕所48座,厕位371个,设有休息室、洗漱间、干手器和残疾人专用厕位。建设生态步道、骑行绿道、慢行、索道系统65公里,提升改造哈萨克民族风情园,提供民族美食、歌舞、擀毡、婚礼等8项特色服务产品。更换设置1006块标识标牌导向系统,设置合理醒目。

  该景区近五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做到了游客“零伤亡”“零拥堵”“零滞留”。

  此外,景区在智慧景区建设方面也走在全疆前列。近年来,建立集旅游导览、动态监控、指挥协调、无线对讲、应急救援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游客服务更加智能。

  在全疆率先设立了网络售票厅、人工售票厅、自助售票厅的三厅同设模式,与7家电商合作,实现了O2O线上线下协作零的突破,游客消费方式更加便捷,被评为自治区“刷卡无障碍”优秀风景区。

       “我们景区会继续努力做优做细,更好地为游客服务,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感动而归。”张军表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