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图)

2017年11月09日 21: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11月9日下午,在新疆体育中心,新疆女篮的姑娘们穿上了新赛季的球衣拍摄定妆照。

  新赛季、新赛制、新球队、新球衣……2017-2018赛季WCBA联赛就在这一个个“新”中即将拉开战幕。

  从2015年组队到现在,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陪着球队征战了两个赛季,体验过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时,球迷们投来的那写满了“不可思议”的目光和溢美之词,也感受过球队轮转人员少、比赛时无将可用的困境。作为球队绝对的“元老”,站在新赛季的门槛前,展淑萍还是那句话: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伤员回归、新援加入,这段时间球队一直在磨合,相比前两个赛季来说,今年球队的状态更稳。”展淑萍说。

  回顾过去两个赛季,展淑萍说这是自己执教20年来,度过的最充满“变数”的两个赛季,也是自己收获最大的两个赛季。2015-2016赛季,球队组建参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总决赛,靠的是新疆女篮的拼搏精神。而上一个赛季,球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靠全体队员的团结拼搏获得了第三名。

  “比赛是一场一场打下来的,名次的取得也是球员们一场一场拼出来的。新的赛季,我相信女篮的拼搏精神只会更强。”展淑萍说。

  展淑萍说,新赛季球队在人员轮转方面更充沛,自己也会把队员的时间调配的好一些,让主力球员尽可能多休息,让年轻球员通过比赛积累经验。虽然球队人员变动较大,但新赛季,新疆女篮打得依旧是防守反击战术。

  “前两个赛季,我们的防守反击次数、得分都是全部参赛队伍中最多的,新赛季这种打法不会改变,我们的板凳深度提升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要求会更高。”展淑萍说。

  新赛季,14支球队的实力都有所增强,除了老牌劲旅北京、沈部、山西等球队,还有第一次打入WCBA联赛正赛阶段比赛的新军陕西女篮。

  对于第三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新疆女篮来说,既然怀揣梦想,就注定一路披荆斩棘。

  “在竞技体育中争第一是永远的奋斗目标,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做好当下,不去想拿第几名,就是想现在的训练,防止伤病、球队磨合,将每个球员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展淑萍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