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完成36万套棚户区改造 90万中低收入人群住有所居

2017年11月10日 09:2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报道)2017年以来,新疆已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36.75万套,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目前已分配入住29.88万套,90余万中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

  11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自治区计划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28.43万余套。根据进度安排,2017年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8月底完成开工率百分之百,10月底完成专项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百分之百,年底前一定要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疆已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36.75万套,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已分配入住29.88万套,90余万中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

  据了解,2017年6月自治区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建立行政审批快速通道,抓住国家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向中西部地区倾斜的机遇,创新融资机制,确保“十三五”末完成全疆既有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

  此外,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规划(2014—2020)》,明确了2014-2020年全疆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60.36万户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