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牧业村小康之路踏上新征程

2017年11月10日 11:1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天义报道)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霍城县芦草沟镇牧业村村民们备受鼓舞,他们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好。

  党的十九大期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驻牧业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各族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通过送讲上门、国旗下宣讲、农牧民夜校、微信群转发、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村民了解党中央对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国家今后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村民们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总目标,以村情民意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办好事解难题。截至目前,争取各类项目资金4000余万元,让这个偏远的牧业村实现了华丽蜕变。如今,这里有了天山红花景区、太阳能路灯、牧区升国旗点,有了卫生室、爱心餐厅、养殖小区、便民澡堂等。

  牧业村63岁的老党员柯德艾力 · 库斯别克激动地说:“党和政府一直关注着我们基层老百姓,习近平总书记心里一直牵挂着新疆各族群众,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正是国家的强大,才有越来越多的好政策,才圆了牧区群众的梦想,我相信国家的‘两个百年梦想’会如期实现。”

  伊犁州环保局局长、牧业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努尔江 · 买买提备受鼓舞,他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民生改善的具体目标和实施办法,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工作队将牢记使命,与村‘两委’一道,在民生改善和产业带动上聚焦发力,加快推进89户安居富民房、合作社养殖小区和小西沟、吉朗沟、大东沟、小东沟4条旅游致富路等项目建设进程,带领村民发展优质畜禽养殖和特色乡村旅游业,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