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新源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声有色

2017年11月10日 11: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军报道)“今年一分钱没花,油路铺到家门,水渠到田头,去巩留县也不用绕道20公里……这些年身边发生的事像做梦一样。”11月9日,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马场吉尔格郎队片区工作队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后,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谈论发生在家门口的变化。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新源县制定了“聚焦十九大、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县乡各部门相继成立领导机构和组织体系,层层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的主体责任,切实让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集结号”同频共振,一呼百应,掷地有声。

  “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能被抽调到宣讲十九大精神工作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刚从自治区党委党校培训回来的新源县委党校教师申慧英激动地说。

  连日来,新源县委班子集体领学先行,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结合乡科级干部集中培训,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备课,分批次到党校授课;部门负责人根据工作职责,制定学习时间表,划定路线图,定时间、定篇目、定进度,注重学习时间服从学习的质量和效果。送学进村入户谈体会。包联乡镇和村队的领导,周一在国旗下宣讲;85个村(社)和90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采取集中区分片、散户区入户送学的方式发放万本口袋书进行宣讲。同时,新源县在广播电视台开设专栏,新源零距离微信平台和新源发布适时推送新华社、人民日报的专刊和新源本地的稿件,全面扩大广大农牧民群众覆盖面,增强他们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如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正在新源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新源县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思想正聚力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信心满满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