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六师五家渠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017年11月10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1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来到六师五家渠市,深入企业、社区、连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孙金龙首先来到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工业园的新疆烽火光通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兵团携手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兵团的重要成果。在该公司党建工作展板前和生产车间,孙金龙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孙金龙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希望公司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拓展与兵团合作空间,助力兵团点燃信息化的“烽火”。

  来到一○二团梧桐镇晋援路社区,孙金龙走进一站式服务大厅,与社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党支部建设情况。孙金龙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连队、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一○二团四连,孙金龙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孙金龙说,连队党支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每到一处,孙金龙都详细了解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孙金龙指出,要牢树“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要做好宣传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刘见明、李萍、李冀东参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