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赛里木湖杯”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在乌鲁木齐展出

200余幅摄影作品展现新疆之美(图)

2017年11月10日 16: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一名观众在观看摄影展。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11月10日,灵秀博州·天山圣湖首届“赛里木湖杯”全国摄影大赛颁奖暨摄影作品开展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200余幅摄影作品展出。

       据了解,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86名摄影师的7601幅作品参赛,其中200余幅作品通过组委会初选入围,最终由专家评定组评选出风光类、自然类两大类奖项的摄影作品,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4名、佳作奖各15名,优秀奖分别为95名和55名。

一名观众在欣赏获奖摄影作品后用手机拍照。

       本次展览,主要以反映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等内容为主题,通过摄影师的镜头让更多的人来认识大美博州、大美新疆。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局局长杨文戈表示,获奖摄影作品展以主题展、邀请展、图片交易等多个单元形式来呈现,带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集中展现博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本次摄影展展期从11月10日至15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主办。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新疆冰川、雪山、森林、草原、湿地、湖泊、沙漠、胡杨、丹霞地貌等特色景观的全景缩影,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和湿地公园面积占总面积的17%。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