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图)

2017年11月10日 17: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10日,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图为学生手工装饰花帽。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机器人”轮滑表演、器乐演奏、刺绣表演……在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由各年龄段学员带来的教育成果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1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启动,今年的主题是社区教育助力民族团结,继续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

  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精神在新疆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自治区党委“提高全民素质,提升全疆人民幸福指数,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重要战略的有力实践,是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教育规划纲要的有力举措,将带动全疆各族群众、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坚定新理念、学习新知识、实践新能力的活动中,掀起全疆各地推进民族团结、共创美好生活的新热潮,为新疆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和总目标的顺利实现发挥重要的作用。

“机器人”轮滑表演。

  乌鲁木齐市第八小学教师刘芷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读书节、百日文化广场等各项活动,此次荣获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2017届“百姓学习之星”代表。她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各种形式的继续教育蓬勃发展,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成为新疆建设学习型社会,助力民族团结的必要载体和特色品牌,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