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乌苏文化工作者发挥特长带动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0日 17: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张军报道)编快板、写小品……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各族文化工作者发挥个人特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各类文艺作品,带动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

  连日来,乌苏市文广局驻西大沟镇查干敖包村工作队的业余时间都放在了编创新作品上。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王国玉的特长是曲艺小品创作,他和队员们一起,结合工作实际,编写了一个新的快板剧本,用这种群众听得懂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国玉说:“快板剧本叫‘赞颂党的十九大,说说咱们家乡新变化’。我们采取快板的形式,深入到村民当中采取宣讲,让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工作队的快板剧本受到了西大沟查干敖包村文艺爱好者的关注,村民康小丽和姐妹们积极参加了这个快板剧本的排练,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十九大精神在村民中入脑入心。

  康小丽说:“我们几个姐妹组成宣传队,来好好排练这次节目,感觉非常高兴,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多参加这样的节目,让更多的人来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村的关怀。”

  王国玉说:“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我们农村的群众文化活动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丰富,使村民越来越能感觉到党的关怀和身边的变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