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吃水不忘挖井人 坚定不移跟党走

2017年11月11日 19: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布里曼村村民 亚森·奥布力

  我叫亚森·奥布力,是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布里曼村村民,2012年进入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工作,现担任企业烧碱事业部电解工段盐水岗位生产组长。十九大报告说我们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这是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特别向往的好消息。

  我的家乡在岳普湖县,父母已经80多岁了。如今,依靠党和政府精准脱贫的好政策,我有了工作,每个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我不仅用这几年的收入为家里盖了新房,让一家人有了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且承担了妹妹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给家里减轻了压力,父母非常欣慰。亲戚们非常羡慕我的工作,都询问能否来我们单位上班。

  上高中时,家里无力负担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在我无奈要退学的时候,政府免除了我的学费并为我提供生活费,这个好政策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从内心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各族群众的关心与照顾,并默默发誓:一定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高中毕业,我又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免费到乌鲁木齐化工学院上学,在那里学到了化工专业知识。临近毕业,准东开发区的企业来学校招聘,我毫不犹豫报名来到了准东工业园。因为离家远,回家的机会少,父母担心我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我告诉他们,我在单位一切都好,公司领导都很认可、信任我,跟同事相处得也非常开心。我每年还能拿到公司的爱心贫困补助,公司领导每周都会来宿舍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员工,询问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我们积极学习。我也没有辜负公司领导的期望,通过自学取得新疆大学法律系大专毕业证。

  前几天,哥哥兴奋地给我打电话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很感动,特别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现在他盖房子国家给了补助,今年家里买了拖拉机,国家补贴了15000元。现在我们村全面建立了农村合作医疗,大家看病治病有了保障。我告诉身边的群众,要懂得知足、懂得感恩,要珍惜我们的幸福生活,维护稳定的局面。新疆没有稳定,发展就没有良好环境,各族群众就不能安居乐业。我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划清界限,坚决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作斗争,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