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万家|特色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2017年11月11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塔城记者站柳鹏 范春海报道)说快板、阿肯弹唱……连日来,额敏县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享受到了视听盛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家风宣讲团”说起来

  “竹板一打呱呱叫,听我夸夸十九大;筑梦伟业新时代,创新发展新常态……”11月7日,在额敏县额敏镇文化路社区大院里,“家风宣讲团”成员铿锵有力的快板词和清脆的竹板声,让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到居民家中,额敏镇阿格勒克社区12名平均年龄60岁的居民自发组织成立了“家风宣讲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自编自演的快板、舞蹈、曲子等节目中,“组团式”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部队宣讲,群众既欣赏了节目又了解了党的好政策。

  阿格勒克社区居民王莲听后点赞:“这样的宣讲,居民听得懂、愿意听,大家更容易记住党的十九大精神。”

  “草根名嘴”讲起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脱贫路上一个不能少,这是咱老百姓的福气……”11月6日,67岁的玉什喀拉苏镇喀拉苏村老党员姜桂喜在自家创办的文化大院里,用生动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前来聆听的村民不时相互交流。

  半小时过去了,姜桂喜仍然继续着宣讲……

  85岁的村民赵丙兰聆听后乐呵呵地说:“党的十九大给农民带来这么多的实惠,我们要了解这些好政策。”

  玉什喀拉苏镇党委委员、宣传干事王雪梅说,现在像这样的文化大院全镇有10多家,活跃在文化大院的“草根名嘴”有20多人,他们采取蒙古族长调、冬不拉弹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孩子们唱起来

  这段时间每逢周六、周日,额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晓丽都要到额敏县青少年宫,以讲课形式给孩子们教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中国人的宣言》,让孩子们回家后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收到手拉手的良好效果。

  居民马慧芳深有感触地说:“孩子们唱起来,津津乐道,作为家长,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效果真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