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纪录片《旷野上的歌者》获评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长片十优作品

2017年11月11日 19: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0日晚,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在深圳举行。新疆纪录片《流动的盛宴》之《旷野上的歌者》,获评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长片十优作品。

  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是国内纪录片参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代表国内年度纪录片的发展方向和最高成就。本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共从2000多部作品中,评选出了“单项、栏目、短片、长片、系列片”五大类28个奖项。

  此次《流动的盛宴》之《旷野上的歌者》入选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十优,评委们认为“作品展现了中国丰富的地方文化,充实着人们的精神,补养着人们的心灵,让观众能在凡俗的生活中找到艺术审美和文化欣赏的乐趣”。

  《流动的盛宴》由一心文化出品,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丝绸之路上的艺术传播交流推广工程”中的一部分,第一季分6个单元15集,拍摄历时两年多,行程近2万公里,精选60位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及故事,形成了一部集新疆的音乐、绘画、雕塑、舞蹈、服饰、手工艺、建筑艺术为一体的新疆艺术影像读本,展现了丝路艺术的现在进行时。《旷野上的歌者》是其中的一个单元,片长72分钟,讲述了十个民间艺人与音乐之间的故事。

  据了解,《流动的盛宴》2017年4月就已斩获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纪录片雷米金奖,目前已在湖南卫视、东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腾讯视频正在独家热播。未来,央视以及国内外电视台、视频网站都将陆续播出。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