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为喀什教师“度身定制”信息化课程

2017年11月11日 22: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芳报道)11月11日,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派出40名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奔赴喀什,开始为期13天的结对帮扶工作。

  40名信息骨干教师全部来自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校,40名教师将分为三组,对喀什地区各市县48所学校的教师分批进行信息化知识的系统培训。乌鲁木齐市教育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魏学东说:“本次送课内容既有微课录制技巧、教室触控一体机使用技巧、几何画板应用、手机应用开发等老师常用的课程,也有顺应时代发展的手机应用开发创课教育、3D手机应用开发等课程。”

  课程大部分内容是根据喀什各县市学校所需“度身定制”的,课程内容在确定前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提前进行了调研,魏学东说:“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此前派出信息调研小组,到喀什各所学校进行实地调研,看老师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化知识,需要学习使用什么样的软件,并综合喀什各学校今年的反馈,再总结乌鲁木齐市各学校老师使用信息化手段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最后,我们整合出了一套适合喀什地区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教学培训方案。”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