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指挥部召开“十三五”援疆规划修编工作会议

2017年11月13日 10:42   来源:浙江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浙江省对口支援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2018年援疆项目计划编制工作,11月6日,台州援疆指挥部召开2018年度援疆项目申报暨“十三五”援疆规划修编工作会议。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斌及师市援疆办、发改委以及各团镇(乡、场)、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师市机关分管援疆项目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受援和申报单位就2017年度援疆建设项目实施情况、2018年度援疆项目申报和“十三五”援疆规划修编情况进行发言,师市援疆办、发改、建设、国土和财务局针对各单位2017年度受援项目实施情况和2018年申报项目的立项、规划、选址、拆迁和资金筹集(拨付)等问题各自发表意见。此外,会议还对各单位提出的“十三五”援疆规划修编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台州援疆指挥部和师市援疆办分别对下阶段援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李斌通报点评了2017年度援疆项目的实施情况,分析部分项目实施滞后的主客观原因。他强调,在2018年援疆项目申报上,各单位要明确“四项”原则,即:紧紧围绕六个坚定不移、以精准扶贫和产业援疆为重点、注重项目规划引领、结合师市财政体制(提高补助比例降低项目数量)。李斌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尽快上报“十三五规划”修编意见;二是项目上报前做好可研批复工作;三是对接财政明确项目自筹资金来源;四是确保所有基建项目地块成熟(完成拆迁);五是各单位项目实施和申报并重。

  此前,台州援疆指挥部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干部人才”、“交往交流交融”、“维稳基层基础”六个方面科学谋划项目编排工作。针对一师申报项目的特点,指挥部各条线放弃节假日,由领导带队分组开展实地调研对接,实现“三个全覆盖”,即所有项目领域和团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全覆盖、项目现场和项目资料查验的全覆盖以及2017年度实施援疆项目现场进度查验走访的全覆盖。对预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前期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逐项核查,及时协助项目单位解决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业务问题。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