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落幕

新疆展团签约5.93亿元

2017年11月14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第八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于11月1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落下帷幕,新疆展团总销售额超过1500万元,展会现场91家参展企业签订农产品销售订单金额达5.93亿元。

  本届交易会以“绿色新疆、品质农业”为主题,由自治区农业厅、和田地区行署、北京市援疆和田前线指挥部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区14个地州市的近200家企业,带着40大类、160多个品种的新疆特色优质农产品与北京消费者见面,全方位展示推介新疆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品牌形象。

  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王平介绍,参加此次交易会的所有农产品均为通过“三品一标”认证的特色农产品。同时,交易会还充分发挥了对口援疆机制的作用,突出为和田地区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并带动全疆农产品企业大力拓展华北市场。此外,本次交易会在展销形式、活动内容、销售模式上都有所创新,消费者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购买新疆特色农产品。

  除了举行传统的产销对接和现场销售活动,本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还举行了大篷车进社区,序厅宣传推介促销、宣传推介样品赠送等活动,为企业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创造合作机会。

  据介绍,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是我区农产品开拓华北市场的重要平台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贸易成交额近700亿元,涉及近千个新疆农产品品牌,在展示新疆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产品市场流通、推进贸易合作、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