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保中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成立

2018年09月14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11月13日电  (记者战小漪)保加利亚和中国两国建立的第一所职业教育培训中心13日在保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成立。

  保中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由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大学与中国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筹建,目的是促进中保两国在职业技术人才教育与培训领域分享信息和经验,发现和培训人才,扩大交流与合作。

  普罗夫迪夫大学校长科兹卢卓夫在成立仪式上致辞说,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成立为保加利亚的职业教育培训提供了新场所,是保加利亚学生获得各种职业技能和就业的一条“捷径”,有利于保加利亚就业市场的培育与发展。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兴东致辞说,普罗夫迪夫与深圳是友好城市,两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扩大,作为中国最早的职业技术学院之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把普罗夫迪夫大学作为学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合作伙伴,相信在两国政府与社会的支持下,中心将成为两国培养职业技术人才的基地,促进中保文化合作和传统友谊。

  科兹卢卓夫校长、保中商业发展协会会长赫里斯托佐夫等两国来宾共同为保中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揭牌,并参观了培训中心的部分教室及设施。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