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灵动 带您看初冬的可可苏里!

2017年11月14日 11:00   来源:富蕴零距离

  如果说尚有一处灵幻的地方存于世间,我认为应属可可苏里。可可苏里,这个位于吐尔洪盆地东北角的小小湖泊,因春秋季节候鸟云集、野鸭尤多,因此又名“野鸭湖”。

  可可苏里,湖面不过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米 ,在湖上共有20多个浮岛,湖水澄清碧蓝,水生植物丰富。一丛丛芦苇,开满了芦花,在风中轻摇低吟,清丽流韵。芦苇的根部错综交叉连接在一起漂浮在水面上,形成芦苇岛,随风漂游,风一场景一场,湖面景色随芦苇的变动而变化,有如白洋淀的苇荡迷宫。

  泛舟于苇荡,随着小舟的行进,两边芦苇迤逦而开,在湖面习习凉风的弹奏下飒飒作响,远处悠然传来的野鸭脆鸣恰似辐辏和弦,而身边的橹挑浪花声好比打击乐器所发出的韵律,一时之间可可苏里上演了一曲大自然和谐无间的交响乐,绵密盈空,不绝于耳,令人涤荡心胸,百般宁适。

  驶出苇荡,湖边万亩开阔平坦的草原,散步着悠闲的牛羊,踏花觅草,恬静安逸。极目远眺,山岚缥缈,村庄、树影依稀可见,如同一幅淡淡的水墨画,连同眼前的小湖,轻盈得让人痴迷留恋,一派“沙鸥翔集,鱼翔浅底”、“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草原泽国美景。

  浩渺的世间裹不住可可苏里的点滴风光:清丽中撒溢灵幻气质,尺树中造就寸泓雅姿,芦苇飘影甲西北,野鹜戏水赛江南,天山脚下的灵幻,尽在可可苏里,一处随风灵动的佳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