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四大盐水湖,也是美出了境界

2017年11月14日 11:04   来源:巴里坤零距离

中国的湖泊有很多,但若说到盐湖,估计很多人都会想到青海的茶卡盐湖。

  可是你知道吗,如果你在旺季赶去茶卡盐湖,人影耸动,走很远才能找一块干净人少的湖面,拍出理想中的天空之镜。与其如此,不如另外寻找更多美的湖泊,畅快的游玩,不必拘谨,不用在乎客流,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

那么跟小编一起瞅瞅新疆的四大盐水湖吧,保你大开眼界。当然啦,立马飞一趟新疆也未尝不可。

新疆罗布泊湖:从干涸到恢复

在“死亡之海”罗布泊的茫茫腹地,有着世界上面积数一数二的干盐湖罗布泊盐湖。它是由数个小盐湖组成的,就像散落在荒原中的颗颗珍珠。

  放眼望去,这些盐湖的湖面,“漂浮”着大小不一、或圆或方的盐块,一望无际,恍若北冰洋洋面。而每一处盐湖的湖堤都有形态逼真、造型各异的美丽盐花竞相“绽放”。

这里的湖水大部分碧绿通透,湖岸边由不同盐类析出形成了一道道白色的盐带,远远望去仿佛镶了银边的绿宝石一般。

但由于富含矿物,一日间,湖面在不同的天光下会显现出五彩的颜色,从而形成了独特的盐湖景观

在一片卤水湖边,我们看到湖水碧绿通透,湖岸边由不同盐类析出形成了一道道白色的盐带,远远望去仿佛镶了银边的绿宝石一般。

坐标:新疆若羌县东北部的罗布泊地区

交通:哈密老城汽车站有到罗布泊的班车,到了之后再拼车去玩。

新疆巴里坤湖:古老的镜面

  巴里坤湖是新疆的著名盐湖,位于新疆东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境内。湖面略成椭圆形,东西宽约9公里,南北长13公里,面积113平方公里。

湖中有一南北向砂堤,将湖分隔成东、西两部分。东湖碧波荡漾,西湖一片银白,湖东有大片沼泽湿地,湖周是辽阔的牧场。

每当盛夏,这里湖光山色,分外迷人,牧民们游牧湖畔,毡房座座,牛羊成群,牧歌悠扬,是一处避暑旅游的好地方。

坐标: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县城西北18公里处

自驾路线:乌鲁木齐市—吐乌大高速—大奇高速—奇木高速—S303—目的地

交通:从哈密客运站乘班车可以到达巴里坤县城,然后转乘的士前往。

新疆乌尔禾盐湖 :盐山倒影

  乌尔禾盐湖,位于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境内。一座座盐山连绵不绝,清澈的盐湖水宛如明镜一般倒映出盐山的影像,与天空中的蓝天白云遥相呼应,显得分外宁静安详

这是在乌尔禾盐湖看到的景象。乌尔禾盐湖,位于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境内,是资源量较大的盐类矿区。

坐标: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境内

新疆玛纳斯盐湖 :变动的湖体

玛纳斯盐湖,地处准噶尔盆地腹地。整个盐湖就像鱼鳞铺地,一层一层、一浪一浪地向远方延伸。

在太阳强烈的光照下,浩瀚的盐湖如同一个巨大的宝镜,放射出银色的光芒,像极了碧波万顷的海洋。

为了开采盐湖资源,人们对盐湖进行了一些人工改造和建设,在玛纳斯盐湖上挖掘了一条条间隔相等的笔直水道。

从高空俯瞰白色的盐堆堆积如山,沟渠引来的盐湖水碧绿清澈,宛如绿色的绒毯上编织着一条条纯白的花边。

坐标:新疆准噶尔盆地西部。

文章来源:来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