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四十六团:交出一份出彩的脱贫成绩单

2017年11月14日 15:2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报道)11月7日一大早,晨曦微露,在连队的小路上,三师四十六团九连副指导员杜勤与连队困难职工阿里木·玉素因不期而遇。

  杜勤计划用一天时间将连队的困难职工群众走访一遍,在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赶着扶贫羊,致富有希望。”阿里木·玉素因干劲十足地说。

  九连少数民族职工较多,种植技术普遍不高。年初,连队结合少数民族职工喜欢养羊的特点,帮助他们申请团场协助提供的无息贷款,并号召党员干部共同集资,为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每户购买扶贫羊30只,鼓励他们通过畜牧养殖勤劳致富。

  四十六团为贫困户建档立卡,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探索有针对性的脱贫办法。2016年至今,该团已帮助106户310名贫困职工群众脱贫。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当前,我们南疆团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已进入攻坚克难重要阶段,任务紧迫、时不我待,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四十六团党委书记、政委刘凤英说。

  为贫困户提供200万元无息贷款发展畜牧业,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为贫困户提供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等扶贫服务……四十六团以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连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为目标,定期召开扶贫、脱贫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推广好的做法,凝心聚力、精准用力,全力做好扶贫工作。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交出一份出彩的脱贫成绩单。”杜勤说。

  当前,四十六团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资源,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业,一连养鹅,二连、六连养土鸡和鸽子,四连养鸡和奶牛,五连养猪,七连、八连、九连养羊。该团还通过招商引资发展特色林果业,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下,全团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