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可享受“一站式”全科法律服务

2017年11月15日 09:36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宁艳报道)新疆正积极打造实体、网络和热线三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届时,新疆百姓将通过三大平台,一站式享受到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要调解等“全科”法律服务,且咨询全免费。

  11月14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在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召开的自治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司法行政机关的改革任务,将在全疆广泛推行。统筹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着力打造实体、网络和热线三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今年10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新疆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18年底前全疆基本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实体平台基本建成、“12348新疆法网”向社会公开并运行、“12348”热线平台全面运行,到2020年总体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地州市、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警务站等五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平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