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继续在各地宣讲

2017年11月15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11月1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分别在阿勒泰、和田等地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详细讲解十九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系统归纳了过去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重大贡献,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论断,对“两步走”“两个阶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等11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解读。

  在场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谱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在和田市,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蒲雪梅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县(市)。地、县(市)直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党校、师专、医专等学校教师代表、基层草根宣讲员代表共1690余人聆听了宣讲。蒲雪梅还深入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办事处木尕买里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引发在场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

  在富蕴县,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克孜尔开勒迪 · 阿布都腊合曼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用哈萨克语向全地区近5000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农牧民群众及各界人士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克孜尔开勒迪 · 阿布都腊合曼还与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的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今后的宣讲提供了理论基础。”富蕴县库额尔齐斯镇居民霍一清说。他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也是富蕴县“马丁别克宣讲队”成员。霍一清说,过去村里没有幼儿园和小学,孩子上学难,现在适龄孩子都有学上,这些内容就是我宣讲的主题,我要通过现实生活的巨大变化来介绍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

  (新疆日报记者站李常大,通讯员牛斌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