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在新疆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2017年11月15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1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来到他所联系的新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历史学院,以党的十九大代表身份走入各族师生中,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青年一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把个人理想和信念融入到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深情回忆了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大会的盛况,并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青年一代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衷心爱戴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广大青年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高扬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朋友寄予殷切期望,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敢于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要磨练意志、苦练本领,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韩军参加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