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南山大桥将建 预计2019年完工

2017年11月15日 10: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日前,乌鲁木齐南山大桥正在进行开建前的准备工作,预计2019年完工。

  11月1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南山大桥新建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显示,南山大桥桥址位于萨尔达坂乡镇政府南侧、白杨沟村四队东北侧,桥梁引道起点位于216国道与109省道交汇处北约0.5km,路线沿直线穿越乌鲁木齐河接X031线白杨沟村四队东侧村口,起终点分别与G216线、X031线改线段平面交叉,路线全长约3.8km。其中,南山大桥主线长约825m,采用双向四车道形式,二级公路,设计速度60km/h,桥梁段全长630m。

  南山大桥主线主桥采用三塔双索面矮塔斜拉桥结构体系跨径,跨径布置为80m+130m+130m+80m=420m,横断面宽度采用29.5m;引桥采用现浇钢筋砼连续梁,横断面宽度采用26m,两侧引桥总长210m;路基段长约195m,横断面宽度采用26m。

  同时,此次工程还将对G216线、X031线进行改造、加宽,总长度约3.0km,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度10.0m,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据了解,“ 十三五 ” 期间,乌鲁木齐县规划建设以 “ 两环(环中山带公路、环前山带公路)、两横(王家沟—托里乡道路、国际机场—南旅基地道路)、两桥(南山大桥、甘河子大桥)” 为骨架的乌鲁木齐南部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路网建设。

  记者从乌鲁木齐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 两桥 ”中甘河子大桥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完工;南山大桥工期24个月,预计2019年10月底完工。

  目前,首府市民进入甘沟乡可以由 216 国道经永丰镇,进入 110 省道,然后进入甘沟乡;后峡方向则可以经 109 省道由西白杨沟翻过乌拉斯台进入甘沟乡。

  待旅游交通全面升级改造后,从昌吉以及吐鲁番、达坂城等地的前往托里乡将更加便利。昌吉的市民可以途经昌吉共青团农场,通过新修的甘河子大桥由土圈村团结村进入甘沟乡。吐鲁番、达坂城方向的游客,可以通过正在建的环南山公路和即将开建的南山大桥进入甘沟乡。

  今年,乌鲁木齐市南山农村公路暨旅游公路项目已全面开工,项目里16条线路均在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境内。项目囊括了整个南山旅游规划区域,主要为旅游公路系统、慢行系统。经过西白杨沟、菊花台等多处主要景区,以及多处待开发旅游景区,包括青草台子旅游景区、小渠子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