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八讲在新疆工程学院开讲

2017年11月15日 21: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讲座现场,学生认真记录。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11月15日下午,新疆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的6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报告。

  这是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秋季学期第八讲,中央党校政法部主任、教授卓泽渊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论述进行专题解读,为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而又生动的讲座。

  授课现场,卓泽渊从过去五年中国的法治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野中的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系统回顾了五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并结合十九大报告,详细解读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各项举措,为广大师生讲解法律制度的完善、法治社会的建设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讲座现场,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重要的表现就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律意识。”新疆工程学院社科部思政教师帕提曼·穆明说,“卓教授的这堂课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把法治教育融入到课程中,和学生一起为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

  新疆工程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大二学生裴虎经常和父母一起收看法治频道,受父母的熏陶,对法律知识有浓厚的兴趣。

  “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知法、懂法、守法。我要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用道德规范约束个人行为,不触碰法律底线,做一个守法懂法的人。”

  “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乱闯红灯就是我们守法的具体表现之一。我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引导身边人共同守法,为全面实现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微薄力量。”已经聆听了八次讲座的新疆农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三学生苗芸说。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