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一六一团退休职工魏德友当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2017年11月16日 15: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茜报道)记者从兵团文明办获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日前揭晓,九师一六一团退休职工魏德友当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尤良英、罗宇、何建林、徐小芬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53年来,魏德友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为国戍边的信念,与妻子一起驻守在夏季蚊虫肆虐、冬季风雪埋人的无人区,居住在没有自来水、没有电的老旧土房中,过着“家住路尽头,屋在国界旁,种地是站岗,放牧为巡边”的生活。53年来,魏德友赶着羊群在萨尔布拉克草原上累计巡边近20万公里,劝返和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堵截临界牲畜万余头(只),书写了“西陲戍边半世纪,我伴寂寞守繁华”的壮丽篇章。

  据了解,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于今年5月启动,经过群众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环节,共评选出5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65名提名奖获得者。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对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