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在每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6日 16: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实习生李尚学报道)11月16日,党的十九大精神乌鲁木齐市宣讲团走进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生导师、博士梁玉春为全院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听了刚才的宣讲,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人民法官的信念。我们法院要充分发挥国家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院长陈立娟听完了宣讲报告后说。

  陈立娟表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作为司法改革试点法院之一,在处理各类诉讼案件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再次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十九大报告通篇都体现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买彦军说。

  买彦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执行法官,在执行案件时,要依法办好每一起执行案件,化解社会矛盾与纠纷,实现债权人的利益,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公平正义,这就是对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利益为重的直接体现。

  听完宣讲后,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帕尔哈提 · 赛提尼亚孜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法官,他要坚决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向身边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身边群众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利用法律武器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捍卫祖国安全,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维护好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