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依木 · 亚森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图)

2017年11月17日 12: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 · 亚森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11月16日,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 · 亚森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坚定坚决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乃依木 · 亚森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乃依木 · 亚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必将永载史册。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常委会党组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在广泛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带头宣讲,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与各族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独特优势,通过集中培训、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各级人大代表宣讲的新模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天山南北,印刻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坎上;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要忠诚维护核心、时刻坚守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树牢总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丰富人大工作内容、创新人大工作方式,做好人大换届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治疆方略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钱智、董新光、张博、里加提 · 苏里堂、马宁 · 再尼勒、伊那木 · 乃斯尔丁,秘书长阿斯哈尔 · 吐尔逊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