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7年11月16日 22: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落地生根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分管领域的贯彻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作风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陈全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一要政治过硬,作始终忠诚核心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找准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百折不挠、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二要信念坚定,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基础工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三要勇于担当,作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表率。始终把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使命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拿出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和精神,主动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挑人难挑之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四要不忘初心,作为民造福的表率。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以免费健康体检、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脱贫攻坚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不断满足全区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五要求真务实,作真抓实干的表率。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关键是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既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让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六要严格要求,作廉洁勤政的表率。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带头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要求,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终,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夙兴夜寐地工作,正确谨慎干净用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廉洁操守。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乃依木 · 亚森、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肖开提 · 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 · 阿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