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2017年11月17日 12: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校、老干部局和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全体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学军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马学军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对党的十九大主题蕴涵的深邃厚重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

  马学军指出,“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八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抓好思想武装,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和党员全面培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强化正风肃纪,以严格的纪律推进转变作风、工作落实;建强骨干队伍,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强化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巩固和扩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实践成果,总结用好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质量。

  马学军要求,要聆听时代召唤、响应使命感召、跟上前进步伐,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