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伊力哈木江的千条好评

2017年11月17日 10:04   来源:新疆网

11月2日,准备出车的伊力哈木江。

伊力哈木江的留言本上,都是乘客的好评。

  新疆网讯(记者马婷 陈岩摄影报道)11月16日早7点,58岁的伊力哈木江·哈依尔将自己的新AT7448出租车洗干净,从珠江路出发,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用伊力哈木江的话来说“每一天都是新的旅程,遇到的每一位乘客都是旅途中的伴侣,要用心对待”。

  伊力哈木江是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的哥,在出租车计价器下的储物格里,他总是放着一个记事本,这可是他的“宝贝”。

  这样的“宝贝”伊力哈木江共有七本,里面写满了乘客给他的留言,句句好评,粗略算算也有上千条。

  留言里大多都是夸他幽默、风趣,热情、好客,还有的称他为“中国好的哥”“首府的士之星”。留言中有中文、英文,还有小朋友写的拼音。

  其中有一条是这样写的:“感谢的哥伊力哈木江,我这路不好走师傅还坚持送我上来,服务态度超好,坚持自己的原则,有正义感!”

  留言的乘客叫铁勇,他告诉记者,这是今年9月写的,当天他从新市区打车去福利区,打车时给师傅说在温泉公交车站下车。聊天时师傅知道那边路不好走,听说他要自己走过去,执意要送他。

  “从温泉到目的地还有3站路,以前坐车没人愿意送上来,他是第一个,而且还不愿意多收钱。”铁勇说,当时他非常感动,就写下了这段留言。

  此外,一名叫李钰的乘客这样写道:“一大早坐了伊力哈木江大哥的出租车,感觉好幸运,会开心一整天。”

  联系到李钰时她说,当时是早上8点多,她从五星北路打车到机场南区,一上车师傅就用方言给她讲笑话,原本还没睡醒的她一下子变得精神起来。

  还有的乘客因为这个可爱的出租车司机爱上了这座城市。

  北京游客王丹丹在留言里写着:“大叔开朗活泼的性格,让我一路都很开心,还想再来一次新疆。”

  王丹丹说,今年8月26日,她打车去机场时遇见了伊力哈木江,师傅一路上给她介绍新疆的美景,用各种语言聊天,让她开心不已,“感觉一下子就爱上了乌鲁木齐,这里的人真的好热情”。

  类似的留言还有很多:“打了很久车打不上,感谢原本准备加气的他掉头来拉我”“孩子病了天冷路滑没车停,他不仅送我们还说什么也不收钱”“东西很多,他停下车主动帮我拿”……

  从2011年夏季就开始跑出租的伊力哈木江说:“我经常讲讲笑话逗乘客们高兴。其实好心情可以传染,自己高兴了乘客也就高兴了。”

  就在伊力哈木江成为的哥的那一年,乌鲁木齐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他想着要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将家里的一个空本子带到车上,没想到当天一位乘客看到后,主动要给他留言,一直持续到现在。

  伊力哈木江说,如今,留言已写满了七本,乌鲁木齐也成功当选全国文明城市。

  伊力哈木江说,他很珍惜这些留言,等他老了,这些都是回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