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州完成环保行政处罚732件

2017年11月17日 10:50   来源:福州日报

  异地督查、案卷交叉评审、公安刑警大队现场授课……今年福州环境执法大练兵亮点频出。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完成环保行政处罚732件,处罚金额2710万元。

  大练兵开展期间,市环保局成立12个督查小组,每月下驻到分管的县(市)区环保局开展1周~2周的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督查,重点检查中央督察转办的信访案件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相关环境违法案件办结情况等。

  市环保局还邀请各县(市)区执法人员对环境案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评查。在案件办理上,邀请检察机关对环境执法办理进行授课辅导,通过案例解析法律诉讼中的难点和疑点,提升办案关联性。

  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完成环保行政处罚732件,处罚金额2710万。其中,按日连续处罚3件,查封扣押129件,限产停产5件,移送拘留19件,涉嫌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数7件。同去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相比,全市行政处罚增加了275%,处罚金额增加了436%。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