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查处案件量大幅增长

2017年11月17日 10:5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 潘骞 合肥报道 今年以来,按照环境保护部统一部署,安徽各级环保部门结合日常和专项执法工作,开展了大练兵活动,通过依法、严格、规范执法,磨练了队伍、提升了士气、树立了良好新形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结合日常练兵,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

  1~10月大练兵期间,全省实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总数4677件,罚款15600余万元。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查处案件2587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50%。其中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3件,同比增长62.5%;查封扣押案件1520件,同比增长281%;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案件797件,同比增长53.9%;行政拘留案件201件,同比增长161%;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56件,同比增长75%。

  二是通过依法练兵,规范全省环境监察系统执法工作。

  全省各级环保部门的现场监督检查、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和环境监察稽查等各项环境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关工作制度和执法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同时,促进了环境执法机构横向和纵向交流,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调动了各级环境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和研究执法技能的主动性,同时也调动了整个执法队伍的积极性,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振奋了队伍的精神。

  三是注重公开练兵,树立各级环境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安徽省大练兵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震慑了违法企业,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同时通过宣传执法队伍依法、严格、规范执法,向社会和公众传递了执法队伍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的决心和意志,树立了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