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官兵进社区图说十九大

2017年11月17日 11:1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曾照美 马哈巴尔报道)11月9日,驻县某部队带着精心设计的14块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展板来到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天山路社区。展板上一句句精练的话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无不扣动着各族居民的心弦。

  各族居民在官兵的引导下,认真看着板面的内容,展板上图文并貌,形象生动地述说着我国经济、政治、文化、交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为了让居民了解得更详细,部队还有专人讲解,重点对党的十九大主题、意义等进行细致的解说,聆听过程中,居民脸上不时露出喜悦的笑容。

  “展板上内容很丰富,各族居民进一步了解到我们国家越来越强盛,还有关于农业发展、民生、医疗等方方面面的政策,以这种图文并貌的形式,加上部队官兵的讲解,让居民很容易明白十九大精神。这些都是振奋人心的信息,我听了特别高兴,我们要感恩党出台的这些好政策。”社区居民谷晓玲说。

  在利用展板集中宣讲后,部队官兵还看望了高龄老人,送去大米、清油等生活用品,到部分居民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驻县某部队分队政治指导员郎兆滨说:“今天我们组织十九大图片展进社区,就是要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学习,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也请广大人民群众放心,我们人民子弟兵一定会为广大人民群众守护安宁、守护平安、守护幸福生活。”

  据了解,该部队与三道河子镇天山路社区是双拥共建单位,多年来,双方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军民鱼水之情,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也为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三道河子镇天山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于立正说:“通过部队官兵细致的讲解,辖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也是我们社区干部学习的好机会。今后,我们将以通过图片展、文艺演出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祖国的发展强大和党对百姓的关怀,懂得感恩党、感恩祖国,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