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带一路”公共外交报告》中英文版近日出版

2017年11月17日 11:5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11月16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出版社出版,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公共外交协同创新中心、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等中国公共外交智库专家学者,联合国内外有关学术部门及相关驻华使馆等共同编著,《2017“一带一路”公共外交报告》中英文版出版发布会,于2017年11月16日在三亚举办。

  据了解,该报告共约90万字,为中英文对照。该报告主编、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孙治国介绍,该书作为十九大后第一部针对“一带一路”公共外交事业发展做出全面梳理和总结的专业报告,从政府、城市、民间机构、跨国企业、国际传播、民间交流等多个角度,对“一带一路”当前的公共外交实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从宏观层面展示了“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外交事业的现状、成绩与问题,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国外交精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历时近三年的“一带一路”推进中的教育合作、“一带一路”推进中的科技合作 、“一带一路”推进中的文化合作、“一带一路”推进中面临的安全风险、“一带一路”推进中面临的地缘政治风险、“一带一路”推进中面临的经济风险等专向课题研究,是本次报告的亮点,深入阐释中国外交理念的创新,全面梳理中国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及其承担的大国责任。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