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孙金龙主持并讲话

2017年11月17日 12:07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 坚决打赢兵团脱贫攻坚战

孔星隆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 毕玉中报道)11月15日,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有关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兵团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领导孔星隆、邵峰、刘见明、张勇、李萍出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要把打赢兵团脱贫攻坚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有关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战略定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兵团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兵团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孙金龙强调,兵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动员全部力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要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瞄准贫困问题最突出的团场、最困难的群体、最关键的环节特别是南疆特困连片地区团场,狠下绣花功夫,拿出过硬办法,切实做到因户因人施策,完善贫困户动态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提高贫困职工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援疆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制,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孙金龙强调,作风建设攸关脱贫攻坚成败。要认真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常态化监督,强化扶贫资金项目监管,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件,重点查处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政策举措的落实。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