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外贸进出口业务发展平稳

2017年11月17日 12:27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娟娟报道)记者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贸促会了解到,前三季度,克州外贸进出口业务发展平稳,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6%。

  克州外贸进出口业务主要以出口为主,进口所占份额较低。1至9月,全州完成进口0.23亿美元;出口2.65亿美元,同比增长24.2%。

  据了解,克州进口的主要商品为:牛(羊)原皮、蓝湿牛(羊)皮、废旧金属料、煤炭、矿石等。出口的主要商品为:纺织服装、日用百货、箱包鞋靴、机电产品、塑料制品、水泥、建材、汽车配件、家具、文体用品等。

  记者了解到,促使克州外贸出口业务快速增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突出表现为政府推动、政策驱动、展会拉动、部门联动、企业能动。州贸促会党组书记宋铁辉告诉记者,近年来,吉尔吉斯斯坦及周边国家的刚性需求促进了全州出口实现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