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九轮前瞻:新疆男篮主场战浙江广厦

2017年11月17日 15: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1月17日20时,新疆男篮将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二的浙江广厦男篮。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8次,新疆21胜7负占据上风。在主场,新疆13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在此次的CBA常规赛第九轮比赛中,新疆与广厦的对决将是焦点之战,阵容实力方面称得上不分伯仲,虽然广厦阵容厚度更强,但是新疆队从上赛季就展现出了很强的团队作战能力。本场比赛双方就看谁能更好地处理细节和把握机会。

  上轮比赛中,虽然广厦爆冷输给了四川,但新疆绝不能对李春江的队伍掉以轻心。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布拉切复出,砍下27分和10个篮板,状态不错,他的回归也意味着新疆终于可以以完整的阵容征战接下来的联赛,这对于广厦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正如李春江所说,球队输给四川最大的原因是防守出现了问题。面对得分点更多,实力更强的新疆,广厦必须要在防守端下功夫,刘铮、赵岩昊和孙铭徽等要全力遏制新疆强大的外线群,否则他们将非常困难。另外,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也要在攻防两端限制亚当斯、布拉切,胡金秋也要对布拉切进行协防。

  布拉切上一场复出迎来首秀,虽然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但在八一队面前,他还是拿到了27分10篮板,当布拉切在场时,新疆队净胜对手26分,篮下统治力十足。周琦离开后,布拉彻也将在内线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广厦内线胡金秋上一场延续了高效状态,17投12中得到24分17篮板,过去2场都拿到20+15,命中率都超过70%,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但面对布拉彻,胡金秋的防守压力会骤增。这就需要博洛西斯为他分担压力,作为欧洲大中锋,博洛西斯发挥并不稳定,在大胜广东队时爆发拿下27分9篮板后,博洛西斯上一场17投7中得到17分9篮板,还有5次犯规和4次失误。但在防守上,博洛西斯的身高和体重,能在篮下给布拉彻造成一定的影响。

  新疆小外援亚当斯本赛季场均42.9分7.6篮板7.4助攻,高居得分榜第1,助攻排名第3,是唯一一个场均40+的球员。而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发挥也同样出色,目前得到场均31分7.6篮板12.5助攻,得分排名CBA第8,助攻排名第1。这一组对决,两位数据狂人也将展开激烈厮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