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闻界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座谈会

2017年11月17日 23: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李尚学报道)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在新疆新闻舆论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11月17日下午,新疆新闻界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座谈会,来自全疆新闻行业22家媒体的一百余位代表参加座谈会。新疆记协副主席、新疆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许新江主持座谈会,新疆记协副主席马合木提 · 买合苏提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新疆六家主流媒体代表发言。

  “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勉励,更是对我们记者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工作指引与遵循。”许新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深接地气,用自己的笔拥抱新时代、讴歌新时代,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

  新疆记协副主席、新疆电视台台长杨洪新说,新疆新闻工作者要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用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当前新闻人肩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殷殷嘱托为鞭策,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十九大精神在新疆落地生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党报记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新疆日报社高级记者、许库尔工作室负责人、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阿不都许库尔 · 阿不都克里木说,他还将引导年轻记者,从小切口、小故事入手,讲好新疆故事。

  新疆经济报维吾尔文编辑部主任买买提江 · 玉努斯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听党指挥,跟党走;守底线、把导向,传递社会正能量。不负时代有担当,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获得者贺飞说,她将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化对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认识,坚守初心做好每一次采访,勇于创新写好每一篇稿件,用情怀、奉献、担当点亮自己的人生,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记录好伟大的时代。

  坐在台下,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天山网编辑黄利娜感触颇深。“作为网媒编辑,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发挥网络媒体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优势,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和新媒体技术手段,传播党的声音,传递正能量,讲好新疆故事,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黄利娜说。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