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三尺讲台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教育系统宣讲团深入地州宣讲

2017年11月18日 21: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刘一鸣报道)11月18日,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教育系统宣讲团分别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地宣讲,并与当地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交流。

  带着感情和责任学习十九大精神

  在喀什市第四中学,宣讲团成员、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小楠对十九大报告做了细致地解读。

  “宣讲报告十分精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喀什市教育局干部艾合买提江·艾海提聆听了宣讲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有高度也有温度,让我心潮澎湃。”喀什市第十小学党总支书记蒋竹青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当日上午,宣讲团成员、新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章立新在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中学宣讲,克拉玛依市教育系统800多名教职工代表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章立新围绕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真抓实干,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全疆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对当前教育工作者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困惑作了深入地解读。

  克拉玛依市第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陈玉江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一直很重视学生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听了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让他深受鼓舞。

  “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要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定位,敢于担当,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陈玉江说。

  克拉玛依市第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梅军听了宣讲对十九大报告的实质和内涵又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他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当中广泛弘扬。

  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课本、进学生头脑

  在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来自伊犁州直和各县市教育系统490多人,聆听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梁玉春的宣讲。大家被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有的拿出手机录音,有的拿出本子记录。

  伊宁县巴依托海镇中心小学校长曲涛听完宣讲后说:“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学校的教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听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对做好农村教育工作更有信心了。”

  “十九大报告提到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农村学校现在变化很大,以前家长都把孩子送到伊宁市、伊宁县县城去上学,现在农村学校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很多家长又把孩子送到原来的学校上学。”曲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把十九大精神运用到教学中,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课本、进学生的头脑。

  在和田地区宣讲点,和田地区教育系统800多人聆听了新疆警察学院院长、教授李娟带来的宣讲。

  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办公室主任王海明一边认真聆听宣讲,一边做笔记。王海明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比如提到了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他感到非常温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课堂和教学当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尽一份力。

  和田县第二小学教师布麦热姆•阿巴斯听完宣讲后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守护好三尺讲台,脚踏实地地教育好学生,把十九大精神带到课堂上,让学生学好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长大后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