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疆新媒体峰会举行 新疆企鹅新媒体学院挂牌成立

2017年11月19日 00: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孟根傲德 刘博报道)11月18日,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腾讯网、天山网、新疆大学联合主办,最后一公里承办的2017新疆新媒体峰会暨新疆企鹅新媒体学院挂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新疆企鹅新媒体学院是一个线上线下多维度培训平台,聚合学界和业界双重优势,面向政府、高校、媒体、企业以及自媒体开展新媒体理念、技能传播,为新媒体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服务和成长支持,共同建设健康的新媒体、自媒体生态。

  “我代表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向新疆企鹅新媒体学院落户新疆表示祝贺。新疆新媒体数量不断增加,新疆企鹅新媒体学院也将进一步推动新疆新媒体的发展,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也将不断进取,做出自己的贡献。”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帕哈尔丁·伊沙米丁说。

  腾讯网区域内容副总编辑陈博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8次提到互联网,作为互联网企业,腾讯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在网信办、媒体和高校的帮助下,为新疆本地新媒体提供服务,助力正确的社会主流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

  新疆企鹅新媒体学院将成为新疆新媒体领域的发动机、节拍器和资源库。未来,新疆企鹅新媒体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培训,为新疆各级政府、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运营者提供新媒体建设、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借鉴和技术支持,推动新疆新媒体的发展。

  活动现场,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人民在线副总编辑刘志华,腾讯网区域媒体拓展副总监马瑞瑞,最后一公里总编室副主任苏琼,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汉语新闻广播副总监孙建忠,掌上乌鲁木齐去哪吃首席编辑王静等分别总结了新疆新媒体发展现状,发布了腾讯区域新媒体生态建设规划,并分享了新媒体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