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麦提敏·阿卜杜喀迪尔、艾买尔·依提、魏德友当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新疆全国道德模范数量全国领先

2017年11月19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辛文明报道)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新疆麦麦提敏·阿卜杜喀迪尔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艾买尔·依提、魏德友荣获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称号,新疆全国道德模范数量全国领先。

  皮山县桑株镇巴斯喀克村村民麦麦提敏·阿卜杜喀迪尔面对暴恐分子,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果断处置,智擒暴徒,查获多枚爆炸装置,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叶城县民政局退休工人艾买尔·依提生前是一名老兵,他为战友守墓,毕其一生陪伴为国捐躯的英烈,像戈壁红柳一般和寂寞做伴,与艰苦为伍,绽放出令人赞叹的生命光芒。

  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魏德友53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为国戍边信念,与妻子一起驻守在夏季蚊虫肆虐、冬季风雪埋人的无人区,书写了“西陲戍边半世纪,我伴寂寞守繁华”的非凡篇章。

  自治区和兵团推荐的库尔班·尼亚孜、潘玉莲、居马泰·俄白克、张新、拉齐尼·巴依克、沙尼汗·艾塔木、王震云、尤良英、罗宇、何建林、徐小芬等11人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大美新疆,道德高地”。从2007年开始,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新疆先后有21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奖人数全国领先,在世人面前树立了新疆人的良好形象。从2008年开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等部门每两年举办一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先后评选出116名自治区道德模范,在天山南北有效传播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