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教育系统宣讲团在地州宣讲

2017年11月19日 20: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刘一鸣报道)11月19日,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教育系统宣讲团走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哈密市等地,为当地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好学子的引路人

  在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报告厅,宣讲团成员、喀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丛培兵作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全疆教育工作新局面》主题报告。

  丛培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合实际的例子,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着重围绕教育发展进行讲解。

  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校长张翠红边听边认真记录,“今天的宣讲,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层面。对我来说,启发很多。”张翠红说,学校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上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历史教师陈宁听完宣讲后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今后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丰富了历史教学的理论基础。在今后的历史教学过程中,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学生正确对待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职业教育中心,昭苏县教育系统近400人聆听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梁玉春的宣讲。

  “听完梁教授的宣讲,心情特别激动。更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昭苏县夏特柯尔克孜族乡中学校长巴合提别克 · 托合伙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民族团结教育方面下力气。不断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调整、优化教师结构,把人才留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哈密市教育系统师生通过视频推送设备,收看了宣讲团成员、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海萍的宣讲。

  “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更应该抓住大好的时光进行就业创业,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系高职护理专业大三学生阿孜古 · 买买提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力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