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来了,大美新疆冬春游市场渐升温

2017年11月20日 09:3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贾增宽报道)11月16日,新疆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大雪纷飞,这样的气候条件,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个好事情。记者从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了解到,从11月15日起,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已开门迎客,并且11月15日至11月18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已免费为滑雪爱好者开放。位于乌鲁木齐县的白云国际滑雪场也于11月18日正式开滑。但是今年降雪较少,大多数滑雪场均为人工造雪,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运营部经理朱震山表示,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所有滑雪设施均已布置到位,现在就缺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能够把雪留住。

  随着各地气温下降,部分山区出现降雪,疆内各地旅游部门和企业已开始积极筹备冬春旅游,新疆冬春游市场渐升温。几场降雪过后,喀纳斯景区扎拉特农牧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巴图忙着测试民宿中的暖气运行情况,检查热水器电路,为今年冬天接待游客做好准备,巴图说:“估计今年冬季喀纳斯景区的游客比去年要多,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把喀纳斯景区的乡村旅游做得更好、更出色。”

  喀纳斯冬季漫长,景色独特,今年景区将把冬季旅游作为旅游业态转型的主攻方向,出台多项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旅游局局长李华说:“我们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今年新增了一些除雪设施,能够确保全天候的道路畅通,在游客饮食方面我们推出了哈萨克民俗美食盛宴等,我们今年冬季有1500多张床位开放,基本能够满足冬季游客的住宿需求,今年我们还设计了高山极限野雪体验性项目,应该说今年冬季的旅游项目是精彩纷呈。”

  的确是这样,喀纳斯景区目前已经准备了五项活动,今年12月2日至12月11日将举办喀纳斯雪原“寻狼记Ⅱ”;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3日将举办“冰雪风情节”活动;2018年2月15日前后还将举办冰雪嘉年华——泼雪节(首届喀纳斯泼雪狂欢节)+“在喀纳斯过个原始年”活动;今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30日还将举办“冬季冰雪摄影季”活动;2018年3月有滑雪爱好者钟爱的一项活动,那就是“单板野雪邀请赛”。

  作为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今年正在建设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可以承办国际比赛的滑雪跳台,此外,其他冰雪项目建设也在加紧进行。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董事长李建宏说:“两条高速缆车、单板U型槽、越野滑雪等设施也在加紧施工,计划在12月28日之前投入使用。”

  此外,新疆冬季旅游推广工作也全面展开,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也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力吸引内地游客在今冬明春来新疆旅游,从今年9月开始我们分赴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利用上海旅游节等节庆活动,举办了新疆周活动,在北京的地铁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我们还投放了一些宣传广告。再加上我们新媒体平台的运用,为新疆旅游四季皆宜的宣传形成矩阵效应,让新疆的冬春游市场逐渐升温。”

[责任编辑:廖映月 ]